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Bad.Boy.2.2003-絕地戰警2

2007-08-30 Bad.Boy.2.2003-絕地戰警2

當初看時一知半解的結束了, 後來好像在快轉模式下再看過一遍, 還有一次可能在電視電影台掃到, 但我不覺得它是部好作品, 但今天看完之後覺得比起剛才提到的前一部, 這第二集表現的可真是好.

在當時的飛車追逐戰中我就看到了令人驚訝的好的片段, 但也看到了電腦動畫的痕跡, 這讓我想起了前陣子很火熱的 Transformer, 真是太讓人熱血沸騰了!

劇情銜接也進步了許多, 是個有成長的導演, 不過要我說出誰沒成長倒還比較能考倒我, 啊, John Woo 算不算?

雖然總跳脫不了以暴制暴的劇情, 而且真的很沒必要這樣, 不過本作總是在此類型動作片中立下典範.

最後一段反高潮來的很快, 我想起了 True Lies 的那段, 也是十分精采更勝前一段.

不過, 兩部片都是以黑鬼為主角, 尤其系列第二作的本作更是從頭黑到腳, 但 Martine Lawrence 一樣好笑又話多到跟 Eddie Murphy 一樣, 卻不會讓我覺得反感, 只是多少覺得他很可憐沒帥戲, 但在本作中他成功了!

劇中對白有段很棒, M.L. 在看到 W.S. 穿的帥氣出任務時說的, 節錄如下:

M.L.: Are you a model or a cap?
W.S.: Hey man, I like lookin' good, that's all.
M.L.: For whom?
W.S.: Hey man, don't hate the player, hate the GAME.
M.L.: Hate the tailor.
我才想起有人那時候一直提到 hate the tailor 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第二次完整看完這部片, 其實還蠻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