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台北市與其以外地區的差別

有到環亞IKEA逛過的人都知道吧!? 那個在出口就讓人能聞到滿滿的奶(油)香與油炸物的嗅覺觸動;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外包商的不入流炸雞店, 如: 叮叮瓜.
之後的幾次經過我還是沒對它有深入了解的想法, 重點全在一旁再過去點的入口櫃台所贈送的一整本型錄.

說到型錄讓我想起了台北市與其以外地區的差別, 我在前幾個月回家有收到 IKEA 所寄來的型錄, 前年(2005)是以本為單位, 去年(2006)則收到了兩疊紙本, 已經不再是大手筆的免費贈送可被稱為黃金壁紙的產品型錄, 裡頭有著印刷精美的圖片與設計優良精簡著稱的傢俱, 雪銅印刷品的質感不復見, 所得到的只是較一般為厚的印刷品, 難道就連 IKEA 這種粗本的企業都在台灣嚐到了苦頭?

後來在某次的機緣下我去 Ben 家住了兩天, 才看到他那裡有著該年的型錄, 一整本. 我頓時明白了台北市與其以外地區的差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