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那竟然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B-Log 曾經很風行過, 但時至今日, 除了自己想買的東西會上網查查網誌部落客們的分享以外, 我想大部份人會選擇在論壇上爬文, 以及購物網比價, 部落格的價值變得十足商業, 而且不那麼有參考價值(話說那東西他/她拿起來用起來是這麼的有用, 我的眼光沒錯, 果然可以買, 買來之後我的生活立馬美好)(這也難怪 x86 的文章會讓人覺得他的使用意見應該很精確, 因為有一個長得不怎麼樣的人拿/用著你喜歡的東西, 你不會想到『彼, 可取而代之』嗎?).

或許是我對它本來就有誤解, 曾經『一個人向世界發聲』讓人感到太有意義了哇塞, 可是, 這個在 Web 2.0 之前就能達到的功能, 果然, 你達成了向世界發聲, 可是這個世界的人不會理你, 又或是其實你以為的這個世界, 還是只是你生活週遭的同一批人. 而你發了聲沒得到回應, 漸漸的也就冷掉, 冷調的離開了這個天地, 所以與其說我佩服部落客, 倒不如說是我佩服那些能持續這件事的人(果然是男人的想望).

我覺得三年前的我寫起所謂(不太要求的話)的文章還算是有點偽‧文青味道, 我自己也查覺到了改變, 尤其是前幾年看過了表妹堂妹讀大學與大學畢業這段期間的"文筆"(就是那種在 FB 或 somewhere 無病呻吟有病鬼叫的文字), 好像的確在受到群眾效應影響下我們都變得以為會是自己心中大學生該有的模樣, 可是我們只是被無形的線操控著做出類似的行為, 那應該不是本來的我, 至於什麼是本來的我(原來的你), 那還真是另一個大問題.

我不得不承認, 那段你來我往有交流的文字空間時代還蠻舒服的(用時代? 三年而已耶大佬), 可是人都是懶惰的, 我甚至已想不起上次光顧你們的空間是什麼時候, 加油吧各位, 持續的寫出你們美好的心靈所富涵的內涵, 不管有人沒有觀看與回應, 那都是你們的足跡就算無名小站之類的聚落已然沒落, 但你們都存在我的心中.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說起「改變」、「影響」什麼的就太矯情… 事實是「一直都有人在意著你寫的東西」,可能只是匆匆一瞥、或許碰巧透過莫名其妙的關鍵字路過,但那些在 Google Analytics 中讓流量不至於歸零的造訪者,都是一滴一滴讓人想要繼續發聲的露水。

或許那只是一種個性,不論如何都想說些什麼的個性。媒體是多變的,擁有這種個性的不管在BBS個版、明日報、部落格或是微網誌、臉書… 不論在不在意回饋,都會找到一個地方,發聲。

Mr.Nobody 提到...

@Lucky 謝謝留言~

說正格的, 只要生活中有一點點小改變, 人好像就跟著有了全新的感受...

只是, 每當有了新的感受時我們無法即時的記錄, 有想法, 只是無法即時寫下, B-Log 也就沒跟著有更新... 這就是我沒寫的原因.

髒鬼 提到...

我來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