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Die.Hard.4.0.2007-終極警探4.0

2007/09/15 Die.Hard.4.0.2007-終極警探4.0

系列第四彈.

其實在看本片時我很訝異, 離前作一算竟己十二年, 小妹也長大了.
當然英雄是孤獨的, 連家人對他也不例外, 整天在外面賣命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這在前作中就有提及, 但有點無緣無故, 反正觀眾買票進場也不是為了看老布談情說愛.

一別十二年, 老布身手沒進步, 當然也是因為他老了啦! 我是覺得在他的打鬥動作設定上, 以現今世界的潮流是可以找個香港人來擔當, 主角每次都是靠槍和牆來打敗敵人, 不若 Maggie Q 那麼炫麗, 連掛掉時也很特別.

大概從前作開始, 老布的警探動作變的成熟, 拿槍是槍, 不再是水槍了, 猶記得第一彈時他的動作怎麼看怎麼搞笑. 演技一流但動作生澀.

世 界真的變了, 前作 1995 年時網路還不那麼發達, 但本作中的網路世界也進步的太厲害了, 我看到了很炫的世界, 但也覺得很扯就是了, 當這個世界中的任何東西(對, 任何), 都接上網路後, 人們本身擁有的東西真的只是一堆數字, 討探這個問題的作品在 2000 年以後多了很多, 詳談的話不要找我, 可以找丫鬼.

搭配的被保護人讓我想起了赤色追緝令, 但我還沒看.

本來我以為被保護人會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過他只有小試身手, 演老布女兒的那女生好面熟啊.

還是一樣, 壞人死光光.

比較起來 Bad Boy 也是死光光, 但總至少在壞人還沒做最後掙扎前不會下手, 有一種要點醒對方的味道在, 可是 Die Hard 系列真的是二話不說就開槍, 反而是壞人總在能開槍時三言兩語道不盡.


1 則留言:

髒鬼 提到...

找我吧
我會說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