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Priceless.2006-巴黎拜金女 真愛無價

法國片從頭到尾都給我有一股傭懶而又很氣質灑脫不食人間煙火(跟這部片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輕盈.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美麗小精靈 Audrey Tautou 長大了, OK, 我沒看過那部片, 我只是猜測 6 年前她的模樣與演出或許是怎麼樣.
在這部新作之中轉變成為一個小女人, 呃不, 是個市儈的拜金女.

Gad Elmaleh 在我看過的先前一部法國片: La Doublure-替身演員. 中飾演的是飯店泊車小弟, 這次則同樣是飯店服務生的階級, 他或許跟這種角色有緣份或癖好.
查 Google 得知他似乎是法國電影界現今的喜戲一哥, 我在這兩部片中看到他的演技不凡, 雖然長相不很稱頭, 詮釋角色還是絲絲入扣.

一 開始我以為能看到類似穿 PRADA 的惡魔法國版, 但這完全是不同類型的片.

這部戲是部不那麼單純的愛情片, 兩人從假性的相愛到單戀, 然後演變成同業競爭最後變成好友而相戀(爆... 想看的人原諒我的多嘴). 好像所有愛情片能有的招式都出現了, 不過卻是異樣的風格, 但, 在它的物質觀念轟炸之後我不知該不該推了.

可能也因為被這些上流社會與金錢主義至上的東西迷惑了, 我現在只想一個人好好靜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