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IROIRO

三百年了啊!!??


我是上來分享一件有關 DXSHOXS 的事情, 希望不會害到任何人.

去年入腳了一雙 DX 鞋, 這是我人生的第二雙 DX 鞋, 我穿 DX 鞋把不到咩, 可能"要穿 NIKE 鞋把咩"才會成功(某歌詞).

因為這幾年來我的生活習慣以及人生的變化無常, 也或許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就這個模樣, 鞋櫃裡總是會塞滿鞋子, 如果我沒有鞋櫃那就好了, 我便只會有兩三雙鞋子, 如果我的鞋櫃可以放下十雙鞋子, 我便會在不知不覺之中擁有十雙鞋子(包含拖鞋). 現在也是這樣, 我目前住的地方有前人遺留下來的兩層式鞋櫃, 大概可以放 4 雙鞋, 滿了, 而在前幾年蒐集(因為大多數我還是只穿那兩三雙鞋)來的鞋子只好一字排開的左靠補滿, 我已不再去算我有幾雙鞋.

總之, 去年我入腳了一雙 DX 鞋, 因為前一雙 DX 鞋可能在 2015 或 2016 年時全底幾乎都磨平了, 便穿著它去參加喪禮, 而且在離開時因為下雨泥濘所以也在同一天壽終正寢, 它是 DX 最賣的鞋款, 沒有之一.

這次入手的是 SNX KB(我才知道原因 Ken Block 的背號是 42). 我捨不得穿, 但這一年多以來也穿了有五六七八次吧! 可是在上個月的某一天我穿著它出門淋雨(說來有趣的是出門遇到雨以為也馬上停了吧所以沒穿任何雨具), 然後隔一天它就脫膠了, 就像不能碰水的亂馬又或是不能掉海裡的魯夫?別逗了, 很多東西都不能掉海裡的.

本來想著也超過了一年的時間, 一般總以為商品會有一年的保固(那是電子產品吧喂!) 超過了也還是可以送回去要求一下吧! 所以我便乖乖的送回原賣店, 一開始店員幫我把鞋子拍照說會向總公司反應, 但能不能幫我處理就不確定了, 後來, 在我離開十多分之後回程的路上接到電話說希望我回去留鞋, 公司願意處理了.

所以我在隔天才回去, 交付了鞋子拿了張領料單回家. 事隔約兩個禮拜的時間, 接到處理好的電話我才又特地抽空去拿鞋, 那當時, 我本來, 還有想到是不是應該直接試穿(買鞋都要試了, 鞋子修好之後為什麼不能試?), 但我沒試, 我以為應該也差不多就那樣子吧! 雖然看起來脫膠的痕跡還在(代表它沒有被完美的黏回去)(話其實也不能這麼說, 雖然不一定要完美而且也不可能完美, 但總不能差太多吧?), 而且它被破壞性的修復了.

容我細說(但我其實也詞窮), 這雙鞋前三分之一是有縫線的, 把鞋身跟大底縫住, 所以雖然當時脫膠了, 卻還可以穿, 只是很謝(客語). 回來之後是全底都用縫線縫住了, 他們用的方法還頗聰明: 延伸了原本的縫線. 所以看起來可以說算是一體成形了(說的是縫線的部份), 也真的十分穩固.

而我也不知怎麼來的一個想法, 在回到自己機車前面之後突然想就直接換穿這雙鞋回家吧! 然後, 先是左腳探入, 怎麼在前腳掌的部份有股起來, 難道是太多膠水累積成的? 那他們是怎麼放置這支鞋? 再來右腳探入, 嗯, 正常.

所以左腳便像踩在勃肯鞋超高足弓的測試墊那樣子, 一路讓我幹聲連連.

總公司願意處理那當然很好, 畢竟是售出一年多了的鞋子, 他們有這份心, 我當時真的已覺得心滿意足, 只是, 這支左鞋的狀況, 再加上看他們修回來的外觀(不考慮內裝), 我便無法接受了(但也不是那麼無法接受, 我其實很好說話的), 後來想想也就算了. 我在路上不停的試著要把那塊讓我不舒服的東西踩碎或是敲到另一端(比如說鞋前方或是更靠足弓的地方), 總是不成功.

回到家裡之後我又想了想, 去多摸了幾下, 覺得應該是可以移動的, 便起了個想法, 我想的很簡單, 拿掉鞋墊, 中底中央開個 工 字, 取出那塊不知到底能不能取出來的不知名, 然後... 再說.

我便這麼做了,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子破壞一雙鞋子的內裡, 用美工刀割開了中底(有種快意), 總算把這個困擾我一個小時的東西取了出來, 原來是個有 4 隻小腳的塑膠硬墊.

自己再試穿一下, 嗯, 很好, 還好這個 工 字沒開太大, 看來並沒有影響到它在穿著上的舒適度太多, 至此, 這件事算告了個段落.

我想表達的是, 一開始店員告訴我他們公司沒有像勃肯那樣子的修鞋部所以可能無法幫到我, 可是後來讓我有了希望是總公司願意協助, 這很好, 簡直太好, 可是修回來卻是這樣子被破壞過的模樣, 我能接受延伸縫線, 畢竟之前鞋子的後段是用黏的的確會有脫膠的疑慮與真實情況, 但修理的過程中卻沒有好好的檢查, 原本脫膠的地方還看得到, 便這樣子縫死了, 這還沒什麼, 重點是還不知何故的把異物插入了鞋中底與大底之間, 真害不知所謂(廣語).

我也不想再計較什麼了, 但其實我寫這篇其實是炫耀文; 我自己修好了這雙鞋, 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