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Google 文件在雲端

不知道怎麼算, 我覺得 Google 在雲端的服務好像有點慢一步, 可是想想又覺得它的動作其實才快呢! GMail 本來就在雲端, Google Doc 也是, 前陣子失敗的 Google NoteBook... 等, 那為什麼我覺得它動作慢啊?

昨天用在圖書館用手機上網時(抱歉小弟我很不先進的沒有行動上網)看到 "Google 文件" 變成了 "Google 雲端硬碟", 一時無聊的申請, 今早在信箱中收到了可以使用的通知.

裝好了它所謂"PC 版 Google 雲端硬碟"程式並安裝之後發現, 怎麼它們現在才推這種像 Dropbox 的東西啊, Dropbox 已經被用到爛了(意思是很好用, 熟透了的爛...), 現在 Google 才來搞這東西, 真怕 Dropbox 一時撐不住被弄倒掉, 那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的資料不就又要再找地方放了嗎..., 不過也是, 遲到總比不到好, 至少又是一個在本機裡弄個暫存目錄然後什麼東西都丟進去它自己會更新, 這很方便.

Box.netSkyDrive 就差多了, Box.net 只有網頁介面, 還好它提供了 Bulk Upload, 一次上傳整個目錄(含子目錄)很好用(不過要開JAVA). 可惜反應有點兒慢.

而 SkyDrive 頂著大佬其實很硬卻有點軟的光環(?), 我則是看好它不會倒所以也有在使用, 反正邪惡大帝國的動作一直都很大而大家也看習慣了, 一次送了25G不用白不用(*), 再說 SkyDrive 的傳輸速度真的很快, 忍不住讓我想把整理好的照片都放上去, 只是很的是(也讓我在後來忙碌了一陣子): 它沒有 bulk upload, 也就是目錄要自己建(還是說只有我不會?).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Drive, 為什麼原文沒有雲端!?):

  1. 整合 Google Doc(指文件與圖片), 現在是什麼死人骨頭都能放上去了, exe檔我沒試也可以上傳.
  2. 提供 5GB 使用空間.
其實"Google 文件", 我用起來真的不是很順, 但它小細節功能強大, 連 Ctrl + S = SAVE 都做好了. 卻不能像 MS Office 一樣能自訂中英文字型(會的人教一下), 也不能做目錄(寫到這裡去研究一下結果是可以的, 但好像有點兒難度)... 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文件只要打開來就會編輯了(我明明只是要看看而已, 卻只是動到幾個段落就被它自動儲存), 我要的其實就是不編輯直接離開, 可是它辦不到.

好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這麼多, 大概是最近沒機會跟人說話... 只是要告訴大家(而你們應該也很快就知道了):

Google 有網路硬碟了!!!!

* (SkyDrive)前幾天登進去竟告訴我超出使用, 空間限制成 7GB, 我現在裡頭有12.xGB的叫片, 還好的是按個鈕它就把我當成了"SkyDrive 愛用者", 而把限制改回了 25G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