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班騎單車

繼上次的 騎單車上班 之後, 其實本該同時新增的文章我現在才補上.
騎單車上班 跟 上班騎單車 有什麼不同呢? 聰明的你們一定知道, 一個是騎單車上下班, 一個是上班時騎單車(繞口令??).

而又, 上班時騎單車的人有哪些? 我想得到的有很多卻總不會想到我現在的這個工作上去, 除了職業車隊、單車快遞、撿垃圾或是巡田水的阿北, 應該沒有了吧!?

很有趣的是, 我這類型的工作一般而言都是有個公務車可以讓你騎著到處跑, 不然也應該在每週每月透過申請補助油、車資, 但是很可惜地這個工作沒有, 我的工作需要每天在外面招腫~ 但沒有以上任何一樣輔助措施, 所以我選擇了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既然都騎來辦公室放了, 我就如此這般的在工作時騎它, 我天天騎它, 天天騎天天騎.

老實說, 若然有一個類似的工作而又同樣的沒補助, 公司應該也不允許使用這種花時間的交通工具吧! 但這個工作卻不在意, 簡直是理想到爆炸的、適合我的工作, 所以我也沒啥好抱怨的. 只是騎單車走走停停很容易累, 但想想又覺得機車走走停停好像更不好吧!

上班騎單車的好處跟 騎單車上班 一樣, 都是節能減碳做環境, 青山綠水才可保..., 壞處也一樣, 防曬美白要做好, 我的忠貞帶已經不見, 只剩下黑到沒法發亮的小腿以及顴骨部位, 總之我變黑了, 而且因為太過規律還有身處北半球(!?)不平衡所以一邊黑一邊不那麼黑, 拉起七分褲(我的工作只要有穿衣服來就可以了, 有機會再談這個)之後還是一片漸層到白皙不已的大腿.

隨便選一天我 上班騎單車 的照片, 苗栗真是風景秀麗的地方.

竹南有紅樹林, 從小聽到大難得可以自己過來, 以下沒有相關照片.

天氣好像不太好, 但有佛光.

這橋之後便是後龍鎮.

一旁的紅樹林濱海公園.

這張好像多放了.

談文車站, 雖然不像勝興或其它老車站一樣有味道, 但還是有那麼一點古老的味道.

走近一點發現, 其實沒有那些塑膠製品會更好看.

這不是廣告, 只是原先 竹南蛇窯 的舊址在這裡, 我從竹南行政區域圖中查到這裡來.

再往北走一點便能看到現今 竹南蛇窯 的窯址.


蛇窯旁邊是 慈惠堂.

蛇窯再一張, 我的小黑馬在角落, 我真的是騎它來的.

下午去了家附近的公園, 很不錯的地方.



相機有點差, 傷眼勿怪.

怎麼這跟上班有關嗎? 有的, 只是看起來不像罷了, 日薪沒到千的工作您就別強求了. 其實這是九月間的東西了, 現在才 PO 上來, 有時候真佩服你們這些部落客, 可以寫了又寫寫了又寫寫寫不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