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Black.Hawk.Down.2001-黑鷹計劃

其實我沒有那麼久沒看電影, 我只是很久沒上來這裡寫東西了.

已經忘了黑鷹計劃上映時我是在哪裡觀看的, 2001我也正從軍旅生活中退下來, 不過除了能拿M65K2自動步槍以外我覺得當兵真的不是兵, 而是很便宜的勞工.

這部電影當初我依稀記得自己因為剛看完 搶救雷恩大兵 所以覺得黑片的表現不若它好, 也因此我自己的評價不太好, 不過後來發現很多人還是很推薦這部片所以今天抽空再重看了一次.

果然是部好作品啊! 依據真人真事改編, 導演又是 雷利史考特, 演員方面好多近幾年的熟面孔, 而且聽說它改編的地方不多; 再加上劇中對實戰細節的講究, 部隊特性有所不同, 所以能看得到各種不一樣的衝突, 這是我一開始(或最初已遺忘了)所沒想到的.

對武器迷來說應該會看的很過癮吧! 但我只是會想起了步槍擊發的聲響, 會讓我對那段日子之後的現在有更真實的體會... 扯遠了.

一個迷路失去先機的部隊, 被一整座城市的民兵攻擊, 最後還能回到安全地點真是太有的拍了, 看到影片中的場景讓我想起了血鑽石. 最後: 戰爭很殘酷.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在電影院看的 滿震撼!

髒鬼 提到...

隔了這麼久
我終於知道要回應什麼了
下一則回應是正式的
看的懂的人就看吧
看不懂的人就問吧

髒鬼 提到...

這一部

就是班艾佛列克演的嘛

髒鬼 提到...

更正

是麥特戴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