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The.Transporter.2002-玩命快遞

前陣子看到第3集上映, 想起自己連前兩集都沒看過, 連在電視上也沒見過片段, 想說一定要找個機會把前兩集看完再去看第三集, 這次果然順利找到並一次看完全系列.

這是系列第一集, 拍出來的感覺有點廉價(質感不佳), 而且像是法國版007, 幾乎把情報員與 Taxi 合在一起, 擁有同樣格鬥身手一流與駕車技術過份良好的主角, 相信有看過的人都能明白. 唯一的差異是, 法蘭克只個是送貨員. 老實說台灣片名譯的挺不錯, 對岸則是讓我很容易忘了的不知所以然.

想起 Taxi 系列, 劇中主角真的是超水準的飆車, 還能注意安全並且使命必達, 本作中的主角也是一樣, 請記得繫安全帶. 不同的是丹尼爾對一切有關車子的事務都清楚到可以做偵探所以無意間幫到了遜卡警探, 而法蘭克則是因為: 使命必達, 還有依原則做事所以妨礙了壞人的事情, 卻以自己的方式解決一切.

第一集的女角是我不喜歡的舒琪, 劇中不合理的地方有點多, 但都小小的可以忽略. 飛車的不合理也是可以忽略的, 至少在第一集中看不到技術畫面修正. 動作設計若不是香港人做出來的話算是十分優良了, 但多少讓我想到了成龍的一對多, 不過成龍現在改行找搭檔辦案了.

勉強算這部片及格, 稱不上佳作. 海報很動感, 我喜歡~

1 則留言:

髒鬼 提到...

我不喜歡輸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