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順路的北47小格頭到坪林-下

續前篇...

沒做多少休息, 我們在猜想著"或許"坪林就在前方幾公里處(兩個路痴對距離沒啥概念), 就這麼衝了這接下來的行程, 雖然這時膝蓋已經有點痛, 雖然車友才睡沒幾小時, 剛才還在大茶壺下有點小爭執, 我想往新店的路繞一圈再回到出發點而他想順著原路回去, 沒想到那時的決定是再往後騎所以就忽略了這個所謂的小爭執.

看到一堆不認識的車友坐在還沒開店的海倫咖啡前聊天, 還有幾個看起來就很像是在旅行的車友, 我們又出發了.

這是下了一點點下坡的某個點, 我也不知在照些什麼 09:06

才剛從那個地方滑下來 09:06

下坡 我愛下坡. 真的就是一路的下坡不停, 途中還遇到了可怕的沙石車, 但單車下坡的速度可不是蓋的, 何況本人還摔過車, 根本不怕快(有點怪), 超不過去所以只能跟在後面吸癈氣, 沒多久就跟不認識的登山車友互有先後的輪車了起來 = =a

幾次想停下來拍照, 但因為下坡的風是那樣的爽快讓我捨不得放慢輪步, 所以就在十幾分鐘後停下來等人順便拍一下那很綠很綠卻又有點... 糊的小溪.

雖然很綠的讓我以為這才應該叫碧潭, 但它應該是新店溪的某一段 09:22

看吶, 下坡了20分後我還在下坡耶的地方 09:22

然後我們就到坪林了. 下坡真的比較讓人... 沒印象.

原來這裡就是坪林 我好像沒來過 頂多小時候路過 09:32

這裡應該有些人有印象 加油站 可是我的車不用加油 謝謝 09:32

拍照的地方是聽說有一家很有名好吃的福隆便當, 算是這裡的代表作, 可是才早上九點半我不想吃中餐. 但店家說有買, 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再往前騎一點有一家小七, 這裡也是人氣旺的咧, 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大概一支菸的時間再多一點, 出發前我才想到要為它留個影 09:53

我的車不小心被機車的學生騎士弄倒了, 還聽到在那裡休息的車友們驚呼: 痛~
哎呀真不好意思, 我的車是停在這裡之中最低價的, 而且是二手車, 比較沒那麼痛啦, 謝謝.

從這裡回程, 想起剛才下坡爽了那麼久, 心中就禁不住想哭啊, 回程會是什麼樣子我都不敢想了, 而且膝蓋還在痛喔, 為什麼坪林沒有火車站啊? 其實在下坡的途中就越下越驚的在心中想著: 怎麼辦怎麼辦? 等一下還要騎上去耶. 也只能硬著頭皮出發了.

上坡了不知幾分鐘後停下來等一下人, 好啦, 我承認這次我是真的累了, 想對自己的膝蓋好一點. 10:19

等到人了所以拍一下以為會很有感覺的, 但... 10:19

辛苦了很久, 終於再度進入石碇鄉了. 10:34

停下來等... 我的膝蓋. 10:34

沒錯 上坡長這個樣子 10:36

等到我的膝蓋好一點以後, 車友小黃衫也到了, 然後又多休息了五分鐘才有其他車友的經過, 看到我們在休息才也跟著不好意思的在距離我們十步的前方休息, 也是一公路車一登山車的組合.

其實在更之前(就是後方)的時候就有三個車友落後, 在我剛才拍那以為會很有感覺的照片的地方他們也才慢慢的超過我們, 我們還喊了加油咧, 沒想到再啟程時過個彎就看到他們在路旁休息, 怎麼不停下來聊聊咧, 才知道很多騎車的人都像我一樣害羞內向.

在回程的上坡這是第二個這種嚇人的牌子. 11:07

看吶, 我們從那裡爬上來的耶. 11:08

拍照後沒等人就又往前衝不動去了 11:08

我們在休息時會聊到, 到底現在人在上坡路段的幾分之幾, 我總是估的很不樂觀, 這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想法吧! 而車友小黃衫倒估的算準.

剛從那個險升坡上來 11:12

沒想到險升坡之後... 就到頂了, 害我以為還有好一段路要趕. 所以就找個地方休息了, 總算完成了回程的可怕挑戰, 想到等一下又是一路爽快的下坡, 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

還記得這裡吧! 不是小棧喔, 旁邊的海倫咖啡啦! 11:12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剛才在等開門的車友, 有幾個人在我拿相機之前先走了, 還有人跟我騎同一台 TCR 3 年份也相同, 但他的有上卡踏所以看起來比較威. 11:13

坐這個位置可能比下坡更爽快 11:15
出發前照的吧?
等人到齊(加我也才兩個), 稍適休息後就要趕回萬寧吃中餐了, 這時的想法只有好累好累我想回家.

下坡來到剛才的大家都回程路口 11:28

車友應該感謝我的 都是他的照片 11:28

所以我也來一張, 這張可是得來不易的, 不是車子太重, 而是我真想不到能完程回來到這裡那剛才的上坡我能不牽車完成, 體力在經過了這陣子騎車的磨練後其實還OK, 只是我的膝蓋一直提醒我: 你準備步輪吧! 沒想到我還是完成了. 11:29

從北47原路下滑, 我衝太快, 髮夾彎的下坡以後大家要多注意, 我整個人滑到對向車道去, 還好沒有車, 不然這張照片就應該是在萬芳醫院拍的. 11:46

回到了三叉口 11:58

嗯, 沒單車了, 只有機遊的學生. 11:58

從三叉口回程沒任何停頓的我終於完成了本次的行程 12:44

我特別強調, 我沒有坐公車回來喔! 台北單車不能上公車滴. 12:44

這次真的是衝動了, 回程我一直在想: 我以後一定要輕鬆騎 我以後一定要輕鬆騎 我以後一定要輕鬆騎...(好像在哪聽過), 總計出門 6:26 騎了約 80km 最高時速應該有6x km/hr 最高海拔 5XX m.
這些數字都是我查來的, 當然最高時速是用耳朵聽出來的, Papago 的行程估計是 54 km 但是多繞了一點路所以不準滴.

總算完成了這個也提了很久的行程, 只是也真的沒想到坪林這麼遠, 在坪林休息時還想要乾脆騎到宜蘭坐火車回台北好了(雖然地理成績很差但還是知道就在那方向吧), 沒想到在休息站聽別的車友討論, 回家一查才知道還有一倍的路程, 真是還好那時被踩了剎車, 總之, 騎車還是輕鬆騎的好 XD

後來我發現最近很流行一種東西叫 GPS軌跡記錄器, 除了能記錄行程還能順道記錄時間, 我這兩篇寫的超累, 路線也不那麼確定, 我決定買一顆來玩玩, 才不到兩千就有不錯的產品, 等買了再來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